冬天的玫瑰 The Winter Rose
聖誕清唱曲音樂會實況團員紀念版
演出時間/地點 2002/12/7 淡水馬偕醫院 2002/12/8 台北馬偕醫院

演出的話
丘慧文/信義之聲總幹事

十三世紀起,玫瑰就使用來當作是基督徒的記號。是聖經以賽亞書卅五章「沙漠也必快樂,又像玫瑰開花」預言的成就,更是基督國度降臨的象徵。它是上帝所應許的彌賽亞記號,是聖誕節的象徵,也是愛的象徵,玫瑰提醒我們;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

這一次,在道生聖經學院陳勗生院長、林文萍老師的領導和統籌下,來自不同宗派背景的七個教會音樂團體、一百六十多位團員,在這溫馨的聖誕季節,以清新優美純淨的聖樂,一同述說很久以前那個美麗的故事。

我們從七月的溽暑開始練唱「冬天」的玫瑰。當氣溫漸漸下降,不但冬意漸強,玫瑰的香氣也愈來愈濃。關懷、包容與愛像化學反應般的在團員間流動。在認真練唱中,我們常常唱得很感動、很陶醉。不但被意境深遠的音樂感動,更被詞曲所表達出上帝無盡的愛深深觸動。

今天,就請您和我們一起享受這「冬天的玫瑰」所帶來的音樂與愛吧!

感謝的話 
陳勗生/音樂指導

經過一段時間的演練,我深深感謝上帝帶領我們這群軟弱卻剛強、謙虛而堅定、掙扎卻順福的弟兄姊妹,透過詩歌的浸染,體會詩人與作曲者的心靈,唱出上帝的恩典與大愛。

期盼透過這些美善詩歌,讓我們能發出生命中最深的呼喊,讓每一位存留在這世界中的生命,不再受沉悶、憂傷、侮恨或孤獨所困擾。讓我們更堅定、更安詳永不動搖地相信上帝與慈愛;並能無所畏懼地面對人生,使我們此生過得更美更善。

感謝上帝用我們這群人,藉著音樂,傳播真理與愛的福音。我謙卑求主,差遣更多音樂同道,為這個時代,提供榮神益人的美好樂音。

特別謝謝馬偕醫院提供場地及功學社提供鋼琴。

道生神學院聖樂系
地址:臺北市北投區中和街鍚安巷112號
電話:(02)28940119 分機 系主任234    會計室235    行政236   傳真:(02)2897-7026